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合 > → 个别小学课文被指内容 人教社否认

个别小学课文被指内容 人教社否认

文章作者:admin | 时间:2017-03-18 13:04 | 来源: 互联网

  据澎湃新闻3月17日报道,近日,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中的个别课文引发了部分教师和家长的热议,甚至被质疑是“假课文”。

  对此,人民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人教社)办公室的杨姓工作人员3月14日对澎湃新闻()说,人教社已经向教育部写了相关的情况说明,课文绝不是的,有相应的文章来源。

  语文出版社社长明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说:“编写者在编每一篇选文的时候,应该有若干个标准,其中史实和科学的准确应该是重要标准之一。”

  而从事师范生教育教学的一位高校教师则认为,可以借此鼓励小学生“尽信书不如无书”,培养他们跳开教材探寻真理的兴趣和本领。

  小学语文教材中的错误让校长“惊呆了”

  据《都市快报》3月7日报道,出现在人教社小学二年级下册语文教材第137-139页的课文《爱迪生救妈妈》让杭州市外语实验小学的校长张敏“惊呆了”。

  爱迪生就妈妈插图

  该篇课文主要说的是,爱迪生7岁那年,妈妈得了阑尾炎,由于来不及上医院,家里灯光又昏暗,他就想出了用镜子聚光的办法,使妈妈手术成功。

  上述报道称,很多小学教师认为该篇课文并不严谨。原因是1847年出生的爱迪生7岁那年是1854年,而世界上第一例阑尾炎手术是1886年,也就是说,爱迪生小时候,根本还没有阑尾炎手术。

  据澎湃新闻查阅资料发现,现有的医学论文大多认为世界上第一例阑尾炎手术发生在1886年。比如直美在《阑尾外科百年来的变迁》的论文中提到,1886年6月Fitz教授首提急性阑尾炎之名。嗣后Parke特别是McBurney根据临床详叙了有关阑尾炎的手术。

Tag:
本文标题:个别小学课文被指内容 人教社否认 版权说明
1、中小学生优秀原创《个别小学课文被指内容 人教社否认》一文由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2、转载或引用本网内容必须是以新闻性或资料性公共免费信息为使用目的的合理、善意引用,不得对本网内容原意进行曲解、修改,同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
最新作文
推荐作文
优秀作文